厂长终于意识到犯一次小错就罚款100块的惩罚,对于我们这些拿着5000块月薪的普通人来说是很难接受的,就算勉为其难交了罚款,可厂长及故意捅事的某人的亲妈必然不会太好受。所以厂长改了规则,把罚款100改为做俯卧撑10个,在“善良贴心”的顾班长的提议下,厂长又把惩罚升级改成了20个。今天的早会环节,果然揪出来一个人对着大地来十几下爱意满满的亲密接触,差点让我笑出声。
垃圾房再怎么改造,也变不成五星酒店,一盘粑粑端出来,什么厨师都炖不成佛跳墙。一个厂二十几个员工,每一个都是天生的懒癌症患者?全是出工不出力,随手扔垃圾的混子?靠所谓的“严要求狠管理”下就能一改风气?我不这么认为,我倒是觉得在整个车间的糟糕大环境下,深处底层的人已经彻底躺平。而几个为了升职而拼命表现把厂长当祖宗供奉的“上进者”们,只会更加毫无底线的继续靠打压别人来突出自己。这么大的车间,全新的厂子,不是今天设备坏就是明天管道漏,永远干不完的杂活收不完的垃圾,槽钢里全是水泥,地面上到处是油污,搞卫生搞了大半年,依然是这个吊样子。现在气温这么高,谁有那么多耐心去满头大汗浑身湿透的蹲在哪儿铲?厂长说没开车我们算是放暑假了,我很想反驳,不,我们没有放假,放假的只是那两三个人而已。
昨天因为快下班顾班长在群里临时给我加工作量,被我怼了回去,事情的起因我不想过多赘述,简而言之就是他想在群里彰显权力提出无理要求,被我毫不客气的拿着早上他们几个班长的原话顶了回去。这让他很没面子,我更是从心底认识到他是一个为了权力而可以两面三刀的人,当时我们班班长就对我说下次不要再群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顶他,这样对我没好处,毕竟他是有一定职位的人。还给我举例说车间其他人为什么什么话都不说就去干,就我不知道圆滑去顶嘴。当时我就气冲冲的说道“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我不在这干,我和他们不一样!”急的班长跟我后面喊“说了多少次你就是不听不该!”
今天快中午的时候我正在干活,班长又过来和我聊昨天的事,他仿佛觉得昨天他没点透我,又悄咪咪的说什么顾达以后可能会升职管理车间,得罪他没什么好果子吃,现在首要任务是虚心学习车间知识,我们以前学的只是皮毛而已。
我知道班长是为我好,不想我得罪人吃亏,可我天生不会逢人圆滑,特别是对这种城府极深,为了权位所有人都可以是工具的吊人,我永远也不会圆滑下去。

最后修改:2022 年 08 月 18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