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建此站,纠结于换什么新域名,以前的老域名太长难记,且当初选得时候考虑不周,时候虽一直用着,但一直不是很喜欢,大概是因为想借助此博客表达的东西太多,一个词语概括不了全部。所以那次选新域名我慎重了些,有一些很符合我性格的双拼域名只有.XYZ后缀,我对这个新后缀容忍度挺高的,但毕竟不太正式,好在首年注册费才4块钱,一口气注册了四五个.XYZ域名,不过后来还是选择了有自己名字首字母的Iamsay.com这个域名,且计划长期用下去。而去年那些一直闲置的域名也都一一到期,这几天腾讯云的官方提醒一直在轰炸我的微信和短信,不胜其烦。
国内玩博客的人很少,至少是这几年已经没什么人还会噼里啪啦打字记录自己的生活。我浏览过很多站,大多是从业IT的人建个站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一些我看不懂的教程,更多的是建站一年后就无法访问,或者几个月都没更新。其实这倒也不是那些人没什么毅力去写作,只是现在抖音快手各种短视频平台火的飞起,拍个视频简单高效可比打字强,也没有服务器域名这些软硬件成本,更不需要学习必要的技术知识,五十岁都能拍,三四岁就会看。
不过就像我仙子用的这个域名一样,留到最后的才是适合的,那些富有意义的双拼域名再容易记,我还是选择了这个拗口俗气的Iamsay,同样那些短视频平台也非常方便省力,但是我还是喜欢敲键盘打字来的更自在一点。
写下这段话仅仅是因为被一条一条的域名过期提醒消息扰的太烦,我也惊讶于自己对以前那些让我很心动的域名竟没了一点惋惜之情。

最后修改:2022 年 04 月 08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