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翻看了这几天写的日记,两个字:啰嗦。比流水账还让人乏味,口头禅特多,一会一个虽然,一会一个但是,差的要命,所以我从今天开始,要改变我的写作方式。

上午做完了十五个零件,钳工拿过去再加工时却只有十四个,少的一个怎么找也找不到,我把工位翻了好几遍,虽然有股强烈的预感:它马上就会出现。但直到我把铁屑推出去仔细翻了个底朝天,依然不见少了的那个零件的踪影,奇怪,我明明记得15个,潘主任得知了这个事情,似笑非笑的告诉我,让我下次做完要点一下数目,从他的表情我觉得别有深意,他可能想说的是钳工搞的鬼。我没怀疑钳工故意藏了一个,因为那样对他来说没任何好处,到底是一开始我就记错了毛料的数量,从始至终一直都是14个,还是我忘在哪里,再或者是钳工的问题,这些都无从查起了,有点邪门。

午餐的鸡肉非常好吃,豆芽嚼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特别是吃起黄豆芽,让我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个故事,说是明朝舰队出海时,都会备上大量的黄豆,以便防止在海上航行数日,没有蔬菜补充维生素,从而利用黄豆和水,生出豆芽充当蔬菜,我边吃边在思考,豆芽真的能有维生素吗? 越到年末,整个工厂的气氛也越来越松散,说说笑笑一天就过去了,完全感觉不到,我早上把被子翻出来晒了晒,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两天没洗头发,又有点不舒服,而且身上也黏黏的,该洗澡了,去浴场浪费时间,十五块钱也挺贵,索性我打了三瓶开水钻到驻地的公共洗澡室洗了下,果然舒服多了,去打开水时我拿了五元的纸币让开水店老板,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帮我兑换成一毛一毛的硬币,他转头往里屋去喊他老伴拿钱,话音还没落地,就听见他老伴很凶的回了他几句,难道几十年的相伴依靠,到老了,都会变得这么难以忍受对方吗,连说句话都那么大声,时间这东西,可真是神奇。
晚上和阿妈视频聊了会,她在我洗澡的时候发了一个“坑”字,原来她在拼多多上买面膜,出了点问题,店家不但给她发错了货,还给她发了太多的面膜,整整十三盒,她怕我爸知道生气,想让我配合她哄我爸,就说面膜是我买的寄给她的,我不怎么愿意这样,因为首先我也不想让爸认为我是个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其实面膜没几个钱,但是这种感觉不好。再其次,我认为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吧,无论什么事最好应该坦诚不公的说出来,瞒一次两次,不可能永远瞒下去,总有一天会露馅,那该多伤人心。以后也就不再信任,这是很致命的,不过最后我还是答应了妈妈当阿爸发现面膜后,我会配合她说是我买的,我希望他们能少点争吵,多点平静,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 视频时阿妈也提到了阿爸花钱都精打细算的,听得我心里很不是味道,我浪费了太多钱了。真是不应该。
晚安。
啊,躺下了,被子一股阳光的味道,真好。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