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无论晚上睡早睡完,我总会早上五点四十多会醒,看了眼手表,再继续睡,每一天起床都冻的大腿打哆嗦,我穿好衣服开门的时候天还是黑的。

整个院子里只有两三户窗户亮了,我去打水的时候,隔壁的那一家三口也亮了灯,女主人穿着一个短裙,上半身整整齐齐的穿着白衬衫罩着无袖毛衣,提着一个小桶和水壶来打水,十分性感,本来她个子就很高,比她那个有点挫的丈夫还高半头,平时我看到他们夫妻俩总忍不住想,这女人到底是怎么看上她丈夫的,那男人在工地上班,不像是个有钱的主,怎么找这么高的一个媳妇,今天看来,这女人不但高,而且身材很好,这一身短裙衬衫有点制服的味道,还真挺好看,特别是那双大长腿,让我忍不住猥琐的揣测是不是夫妻俩大早上趁着孩子没醒做运动刚结束,毕竟这身打扮太奇怪了,这么短的裙子又不暖和,薄薄的高领衬衫穿这么整齐也很费时间,大早上的不太可能穿这身吧,不过我也就一看,她打完水走了我就上前接水刷牙,前段时间那个和我同一时间刷牙洗脸的女人也来了,好久没见到过她早上和我同一时间来接水,可能上夜班了,真不是我很色,这个女人的腰身是真的夸张,算了,不形容了,这日记兴许以后还有人看到,哈哈,绿色一点。
昨天烧的开水剩了大半瓶,好像也不怎么热了,我又想偷懒,不想认认真真洗脸,想着用毛巾擦一下得了,用洗面乳洗还要把外套脱掉防止弄湿衣服,确实很冷很麻烦,但是想了下,我还是认认真真洗了,毕竟坚持了这么久每天早上晚上都很仔细的洗脸,况且脸上痘痘症状也改善了很多,不想中途放弃,冷就冷点吧,洗好脸整个人都清醒了,隔壁也开始吵了起来,那个矮个子男人好像在逼他儿子起床,也真是严格,要是我,我可能不会让我的孩子这么冷的冬天其这么一大早。
天冷了,路上行人少了很多,我还在感叹上班起早很辛苦,就看见一个初中生模样的少年搓着双手哈着热气走在路上,嗨,我这有算的了什么。
今天的工作简单了很多,几个动静环,六件大的法兰,一天时间慢慢做就能搞定,线切割也一切都调试好了,工作没什么太让人操心 的事,所以我心情也不错,八点多,拉毛刀的师傅请假回去了,他直接向小老板请的假,潘主任也不知道,过了会没见到拉毛刀的人在干活,过来看一下,做精车的师傅说他请假了,潘主任也没怎么表现的不高兴,反而笑了笑,那神态很轻松,从中我也能判断这批活可能不太忙,拉毛刀的请一天假,那么毛料就晚一天出来,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件好事。
可能是快要过年了,潘主任对每个人的态度都好了很多,对我说话也都是细声细语,可能他也发觉了我越来越不在乎他或者老板的态度了,要真是像张师傅说的那样,潘主任是个吃软怕硬的人,那么我就应该硬气一些,会省了很多麻烦,中午吃饭时,老板看到付师傅不在,问了句:“付胜呢?”没有像上次那样说“这个拉毛刀的呢?”,虽然是下意思说的话,但是就是着这种下意识说的话,才更能表现出老板对员工的态度,相互尊重,才能合作共赢,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
下了班我没有从之前一直走的路线回去,而是转道了从那条经过中国银行取款机的公路,由于没有现金,去超市买东西都是微信支付宝,搞得我现在身上没有一个硬币,晚上我想把因为下雨积了的几件衣服用自动洗衣机洗了,没有硬币可不行,到了银行门口,我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想看看我刚刚提现到银行卡的现金到了没,胯下的电动车居然自己发动了,因为是后轮驱动,我控制不住,前轮仰的老高,也没人拧电门,车子就是一直在往前行驶,结果摔倒了,我扶起车子把电路开关彻底关闭停好,去银行才发现取款机居然全部拆了,悻悻的回来跨上车子,车链子因为刚刚的事故还脱落了,搞得一手机油把链子上好,钱也没取到,晚饭也没吃,饿的厉害,路过如海超市听到喇叭里喊香蕉2.68元一斤,我又进去称了点香蕉和芝麻糊,晚上很喜欢喝水,泡点芝麻糊可能会更好,经过三岔路口的时候,我又看到那个夏天宁愿满头大汗也要穿那身黑色风衣的大叔了,他双手抱着胸口哆哆嗦嗦的往前走,依然是那身不太厚的黑色风衣加皮鞋,哈哈哈,真是有意思,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执着和喜欢,才会让他一年四季坚持不懈的穿着风衣到处逛的啊,无论天冷天热,永远都是那一身衣服,穿不够吗?到驻地停车时又忘了把开关关掉,车子又自动启动了,真是见鬼,感觉有点邪门,去建设银行插中国银行的卡也没取到钱,实在没办法,到黄焖鸡米饭店里连吃饭加兑换点硬币,才终于把事情搞定,冬天饭量大很多,吃了鸡肉感觉好多了,毕竟是单蛋白质,昨晚没好好收拾的房间我今晚要全部收拾整齐,天气也晴了,我也无法忍受房间里到处是脏衣服和乱糟糟的桌面,吃完饭洗脸泡脚,把衣服放进洗衣机,然后回来用烧水器自己烧水(我冲芝麻糊用的,自己烧放心,村口的热水有时候不是完全开的),把屋子里里外外拖了一边,看到整洁干净的房间,心情好多了,要打扫干净不难,难得是怎么一直保持干净。坚持往往是最困难的事啊,这么一说,我倒是对那个嗜好穿风衣的大叔肃然起敬了,我从去年就看到他穿风衣,今年夏天也见到过,现在又见到了,鬼知道他穿了多久,无论是什么事,他能一直坚持,那就很了不起。好了,今天就写这么多,感觉有点事我想写但是忘记了,不过天也不早了,我手指打字打的快抽筋了,睡觉睡觉。晚安。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