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钰的闺蜜有些胖,可能是天生就长成的,也可能是在医院上班作息不规律,整个人很显老。前段时间介绍给了陆平(那段时间我还没“分手”),陆平的评价是长得很差,自然也没同意,现在我“分手了”,丁钰又把她介绍给了我。
我一直对自己的长相很不自信,不是我心理出了问题,而是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会觉得我很好看。我清楚并接受这一点,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愿意相信我遇到了爱情,这也使得我错过了很多人。时间一直没停止过,我也到了记忆力减退精力不足熬不起夜的年纪,身边再也没有人会让我有爱情的错觉。这一次的“介绍”很让我意外,也使我明白这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选择一辈子不结婚还是选择建立起一个家庭。
我不知道这次的机会我是否能把握住,遗憾多了,犯的错多了,也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直觉,生怕明天自己就又干了一些无法挽回的蠢事。要是在以前,这次的“介绍相亲”可能会让我异常难堪进而冷脸婉拒,可现在我不知道为何,全然没有“好没面子好丢人”的念头。是认命了还是看清了?
我觉得我是后者。
我只想把这一生尽量平凡快乐的度过完,娶妻生子可有可无,我没有必须繁衍下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有我的一生,我有充分的选择权利。就这几十年,可能会比我预想的更短,意外和明天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我努力地在做好迎接死亡的准备。我这一辈子大部分的时候过的都很快乐,可也有让我想结束生命的时刻。更别提现在的社会有多物质,我爷爷的那个“只要生下来就能养活”的老一辈观点早就不适应这个社会了,没钱就几乎等于没了一切。我无法想象我的孩子可怜巴巴看着别的小孩手里零食的场景,我也无法接受爸爸妈妈老了以后走上奶奶的这条老路。我没多少能力,赚不到什么大钱。只能养活自己,没有钱我真的不会结婚生子,因为把他/她带到这个社会却没把他/她照顾好,那样还不如不生。童年缺爱的滋味并不好受,我已经尝过了,我不想我的后代再尝一遍。
只要能过的好,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微信图片_20220921205520.jpg

最后修改:2022 年 09 月 21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