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老板果然升了主任。
中午接到丁钰通知,下午一点半去综合楼参加她们车间主任的升职调查谈话,本是走走过场而已,却意外的得知顾建达也要升主任了。
坐在洽谈室仿真皮座椅上一脸认真地说着某某领导为人正直和蔼可亲的假话,我的心里忍不住在想此时此刻李祥会是什么心情。他和顾老板一直在暗地里较劲,想争个高低,现在胜负已分,顾老板的主任牢牢压着他班长职位一头,不知往后的日子里,他是否还会假装强硬的怂恿我们不要怕别的班的人。
年轻时总听长一辈的人说:职场是个小社会。现在在我看来,职场仅仅是个马戏团。它离复杂多变的社会还差的远的远,无数的人在里面表演,无论是有真功夫还是只会花架子,大部分人都想着博得更多喝彩,以便休息时能多吃到一块肉。
他们快咬起来斗起来,我不会让自己被驯化成了斗兽,我喜欢远远地观望这场马戏表演,这让我有种座上客的快感。把工作当工作,把生活当生活,活出我自己。
丁钰今天说是要把她的闺蜜介绍给我,问我的意见,我乐于接受。第一步实现,后面的路还要继续慢慢来。
前天买的脆柿子终于到货了,整整两大箱,我超级爱吃这东西,脆脆的口感配上柿子独有的甜,总能让我回忆起小时候村西头的宅基地上那颗大柿子树,每到秋天摘两蛇皮口袋柿子,只是摘柿子的时候要小心叶子上的洋辣子,那玩意蜇到人哭都没眼泪。青的柿子很涩,要由奶奶“榄”过以后才会变得又脆又甜,和我现在吃的一模一样,直到现在我还觉得那是奶奶独有的神奇魔法。发红变软的柿子就和苹果梨子一起放在“囥耙”(kang四声ba三声)里,烘他个几天就会变得稀流,那是牙齿掉光的爷爷的最爱。
可惜如今那颗柿子树早就拔掉盖起了两层楼,奶奶也不在了,只剩我,还在借着柿子,疯狂想念。
微信图片_20220920062350.jpg
微信图片_20220920062354.jpg

最后修改:2022 年 09 月 2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