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的炽烈也凉的飞快,像一片捂的人汗流浃背的棉被,在你快受不了的时候突然被这一场秋风揭开,夏与秋的界限是那么明显,一年四季好像没有哪一个季节还能称得上温柔。
又是这可憎的八九月,去年我也是在此时段停止了很长一段更新,今年也是。扶着越来越沉的额头,实在是无法静下心来打出那几行概述今天发生了什么的文字。要么琐事太多,无心情和精力,要么太闲,每天都是很好没什么可写。
可深究起来,我的情况只是越来越差罢了。越长越大,越来越多的符纸不断的贴过来,那些名为“结婚”“生子”“赚钱”“疾病”的咒语不断的诅咒着我无法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小时候只是个人类,现在我想成为人。
前几天去体检,结果和我预料的差不多,该差的地方继续恶化,该好的地方一如往常。结果出来没几天,因为喉咙处有异物感再次去看了医生,当吞下医生给的不知名的液体后,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撑开,口水不断,鼻孔被喷进药物,眼泪一直流,一根长长的管子从鼻腔捅进喉咙时,我难受的紧紧握着拳,脑子里想的是:原来眼睛鼻子嘴巴全是通的。
喉镜检查结果很糟糕,检查单上那深红色的肉壁和我想象的喉管一点也不一样,倒像是某个患了妇科疾病的病人才能拍出的照片。我留着眼泪擤着鼻涕把检查结果送回科室,清晰地记得那上面有“囊肿”两个字。现在就算医生告诉我我得了癌症已经无药可救,我都相信。
好在那个看起来很可爱很小的大夫很温柔,给我拿了几盒药和一盒喷剂就让我回去好好休养。每天按时吃各种药是我这两年永恒的主题。为了能活的久一点,这几天我开始淡饮淡食,和小时候与爷爷奶奶生活时吃的差不多,晚饭面条加点黄瓜之类的配菜,早餐和午餐也规律起来。也有嘴馋的时候,忍不住想吃肉,吃些重口油辣的东西,每当这时候我就想起在网上看到的那些真正穷苦人家过的是什么日子,吃的是什么东西。我可能不是有钱人,但我一定是一个很幸运的人。身无残缺、家庭完整、工作稳定、吃住不愁。
晚上吃好晚饭去扔厨房垃圾,那一角的景色,和我十年前在奉化朱家河,爸妈住的出租房里看的差不多,也是昏暗的灯光,也是旧旧的老房。
微信图片_20220918183757.jpg

最后修改:2022 年 09 月 18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