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公司组织献血,我没报上名,今年再次组织,成功献上,还别说,干了好事的感觉挺爽。
昨晚夜班睡了个爽,早班会上到岗十个人献血五个人,哈哈哈,这次公司组织献血我们厂都很踊跃,报名人数众多,任厂很不开心,国资委的领导很快就要到这边视察,车间5s管理工组需要大量的人手去做。一下子这么多人去献血,且献血成功的人这个月还会有两天的公假,工作进度变慢领导当然会不开心,早会上领导也简单提了一下这个事,我觉得挺难办的,一年一次的献血不去不太好,说你没有公益心,国企还比较看重这些东西。去吧,领导又不舒服。不过我们报上名了,肯定是要去献血的。
一到食堂一大堆人在排队,熙熙攘攘的,网上填表、审核、体检一套流程下来块两个小时了。长这么大我也终于知道我原来是o型血,万能血,能随时救人,为自己的体质感到骄傲。下夜班早餐没吃,在献血站医护人员的强烈要求下我喝了三碗糖水吃一个面包。因为吃早餐的时候一只手被扎针了不方便撕面包包装袋,旁边的一个很热心的医护小姐姐要帮我撕,哈哈哈,我没好意思,道了谢说我自己来,还挺热心的,没医院里的护士看起来那么冷冰冰的,感觉非常好。
抽血的时候确实被那针头吓到了,卧槽看起来真的粗,和血管差不多粗细了,除了小时候看兽医给猪打针用这么粗的针头,我还真没见过这针头能用在人身上,本来就是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好家伙,看到那针头我汗都下来了。抽血的时候根本不敢看针头刺进血管,头歪一边胳膊一痛抽一会儿顺利结束,拿上献血卡和送的一个水杯回家!

WechatIMG48.jpeg
WechatIMG48.jpeg
WechatIMG47.jpeg
WechatIMG47.jpeg

300cc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咋了,献完回去的路上还是觉得稍微有些晕,差不多中午了,去餐厅吃顿好的!点了个烧鱼头加西红柿炒蛋,味道不错。
回宿舍不能洗澡(穿刺抽血的地方不能遇水,防止感染)。任厂给我发了几个文件让我有空了给他做PPT,又是好几个,而且最近的13号就需要,看来我大后天的休息日又得加班干活了,日了狗。幸好昨天买了新键盘,不然我这打字都费劲,宏基的一套键鼠25块钱,除了拆开包装鼠标壳子翘起来以外(找客服,客服让我按下去,果然就好了,看来问题不是一次两次了,哈哈)其他没什么问题,便宜好用还可以。写下这篇日志前我又干了碗自制的果冻,加上红豆、酸奶、黄桃、蜂蜜,味道真是没得说。
WechatIMG50.jpeg
WechatIMG50.jpeg
WechatIMG49.jpeg
WechatIMG49.jpeg
WechatIMG52.jpeg
WechatIMG52.jpeg

玩一会儿睡个觉,回回血。

最后修改:2022 年 06 月 08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