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疫情严重起来以后,公司每天要求的微信打卡排查愈发频繁,虽然这种事很讨厌,但能理解,只是无法踏踏实实睡个懒觉了。

我倒没有嗜睡的毛病,平日里早上的闹钟只有一个,到点就醒,醒了就起,不会拖延再睡几分钟以至于上班迟到。喜欢睡懒觉是因为那种感觉让人很安心,不用管窗外的任何事,天晴也好下雨也好,窝在床上缩在被窝里就像一只冬眠的熊(现在不用老鼠形容,是因为饱受鼠患带来的痛苦之后,我现在非常厌恶那种畜生。)。巧的是昨晚下了很大很大的雨,虽然把我淋成落汤鸡,但瑟瑟发抖着平安回到房间后,冲个热水澡暖暖的躺在狭小却整洁的房间里,雨声带来的那种安逸感让我简直陶醉。睡吧睡吧,好好睡一觉。

昨晚睡得也比较晚,今早上被闹钟吵醒赶紧拿起手机打卡,去个卫生间然后回来接着睡。没想到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中午11:30,上一次睡得这么狠还是三年前失业在出租房的时候,我看了看时间确定好几遍,不饿,也不想起,一想到洗漱完后就快到12点了,冰箱里没什么吃的,去餐馆也买不到什么热饭菜,索性继续睡,迷迷糊糊躺到下午一点,起床洗漱,吃了一把枣子,稍微缓解了下饥饿感,骑电车去公司把福利面和油带回来。昨晚下班让刘大师冒着瓢泼大雨来拉货,结果雨太大没法领面油,让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今天一定得把这件事办好。

出门的时候发现室友的房间空了很多,连床上的被褥都不见了,我望了望窗外,透过窗帘也能看出外面还是阴天,心想他可能要搬出去了。果然在门口遇到了室友,我一问,果然辞职不干了。很意外,但能料想的到。早在刚搬到这里的时候,室友很喜欢叫上朋友在宿舍吃饭聚会,经常喝酒到半夜,说的那些客套话在我看来有些幼稚。这种事对我的影响是有的,他们吃完饭总不会及时的收拾剩饭剩菜,对于我这个爱干净整洁的人来说很是反感,但我不会去说,只是看他们几个朋友亲密无间的样子有些感慨,说不好哪天就会离职了,现在说的那些有什么用。

简单说了几句,室友的大意是上班有些累,特别是夜班,无法休息,一盯就是一整夜产线。对比我的部门,小包装厂确实是很辛苦的,不过更多的是这种枯燥的工作无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他离职的重要原因吧。

告别了室友,我骑车去公司把东西载回来,看了会儿视频挨到下午五点出去买饭,超市里的蔬菜水果降价了,还是有些小贵,买了点面包留作早点,水饺也吃没了,买了几袋,加上四根鸡腿一些火锅丸子,一百多块又没了,钱花的是真快。去餐厅买了饭菜回来狼吞虎咽的吃了,喝了一瓶啤酒,吃饱喝足的感觉真棒。

时隔十天,昨天更新了一篇日志,没想到会有好几条评论,这博客一直是没什么访问量的,我也懒得去到处结交博友,渐渐的只把这里当作日记本来用,突然多的评论让我有些意外,也有种心里话暴露在公共场所的尴尬感,哈哈哈,当时回复那些留言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某一天我亲近的人发现了这里,看到我写的那些,会不会诧异的说”啊!原来他是这样的人!“

最后修改:2022 年 04 月 29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