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长日子没吃火锅了,前几天花了好几十大洋买了一大包火锅丸子,今天高低得整一顿。
早上下夜班回来路过超市又捎了点蔬菜回去,超市里现在什么菜都不缺,就是价格有点贵,我看着满满几菜架各式各样的菜也很疑惑为什么在上海的人们吃菜都要抢了?物资也没必要这么紧缺吧,可能是大城市。
逛了一圈,菜价和水果价格还贵,真舍不得买,正好鸡蛋有货了,买了一提鸡蛋再称几个西红柿回去,主要是西红柿炒鸡蛋好做又好吃,天天吃饺子有点腻了。又提了半打啤酒,捡了两颗生菜,晚上吃火锅什么饮料都不如酒合适,正好昨晚夜班重温《白夜行》这部小说,里面的人物对啤酒貌似特别钟情,喝啤酒时的描写也很生动,动不动就是雪白的泡沫,看着就很眼馋,今天我也想喝一喝。就这点东西居然花了75块,主要是西红柿太贵了,8块钱一斤,我挑了6个25块钱,4块钱一个,有点离谱,不过买都买了总不能放回去吧。
提着东西回宿舍,利利索索洗个澡,这两天我坚持洗完澡或者去完卫生间就把浴室的玻璃门拉上关好,卫生间的门也是一直保持关闭,这几天浴室地面确实没有老鼠屎了,那玩意太恶心,疫情期间人类没多少东西吃,老鼠们也饿哦吧,都减减肥。洗澡的时候我还在想,对比室友我洗澡算是很频繁的了,一年360天我能洗360天,要是以后真结了婚,我这么个洗法儿不知道会不会被说成太麻烦。哈哈哈,想到这儿我痴痴的站在浴室里笑,这才哪儿跟哪儿啊,都没女朋友连婚后生活都给联想了?
洗完澡磨蹭会儿快中午了,觉是睡不了了,做做饭吃完洗刷完就该中午,12点开始做核酸检测。简单吃点吧,不想怎么麻烦,还是下点饺子吃,这东西就图一个快和省事。昨天吃了一半,今天把这半包全下进去,居然没吃完,省了四个实在吃不下去给扔了。洗刷好把脏衣服拿出去洗洗,没上衣穿了,只好穿那件我很喜欢的白衬衫,搭配上黑色休闲裤,穿什么鞋让我很纠结,不是没鞋穿,而是不知道怎么搭配,因为上衣裤子太正式了。一咬牙干脆把几年前买的那双皮鞋拿出来穿得了,只是这一身看来,你说我是卖保险的我都信,哈哈哈,在宿舍没必要这样穿的,中间我也打过退堂鼓怕穿出去别人说,但后面一想我花自己的钱买的衣服,居然不敢穿出去,这也太可笑了,不行,必须得克服这种不自信的毛病,想想人张顺利,以前在502他出去买个菜都会西装革履运动鞋,我怕什么,穿!
还真别说,别人怎么看我不知道,我自己倒是真是觉得穿着很舒服,心理也渐渐接受自己的这种改变,中午12点去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我就穿的很正式那身,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而且一旦接受了自己的正式着装设定,对自己的其他要求也很高很多,就像这次,排队等候的时候我就没把手机掏出来玩,就因为觉得那样不合适,穿这身就得做出符合这身衣服的事儿来。
说起做核酸,我昨天来做的时候遇到一个人,让我印象很深刻,只是因为昨晚夜班,偷懒没写日志,所以搬到今天写。昨儿排队的时候,我前面有一打人领着一个最多三岁的小孩儿,大人把小孩儿的裤子褪到小腿,小孩儿就站着对着绿化灌木撒尿。这时候旁边有一阿姨趴在隔栏上带着笑看着那小孩,离远看还以为他们之间有什么血缘关系,我本身有些近视,可走进了一看才发现不对。因为那个阿姨好像是一个残障人士。
她的上半牙凸了出来,使她很难抿的上嘴唇,个头不高,留着残障人士常见的齐耳短发,眼睛恍惚不时地撇着那小孩,嘴里嘀嘀咕咕在说着什么,不想是自言自语,因为我能感觉到她是想表达什么,嘴角不时带着笑,可转瞬即逝,眼神又会突然呆滞起来,整张脸也会木着很久,眉头之间锁着疑惑。
我平时不会去这么仔细的去观察这样一个人,也很少有机会,因为这种残障人士要么出去家人的保护之中,一般人看不到,要不就是流落大街,能碰到的机会很少(上次遇到还是两年前了,以前的日志也留有记录)。队伍前进的速度虽然也很快,但几分钟的时间够我仔细的看着她了,我的心里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震撼。
是的,震撼。因为我恍然发现这世界上居然会有这种人以这种方式活着,而且和我一样,有血有肉。
这么表述无法准确的表达我当时的心情,以为当时我很想弄懂她在说什么,于是看了很久她的嘴唇。那张嘴唇不好看,也不难看,普普通通,人中处细细的胡须在阳光下都那么清晰,我脑子里第一个奇怪的念头就是这个女人除了神志不清以外,其他的几乎和我无二了吧。同样是爹妈生养下来的,也同样是有万亿亿的细胞组成,她也是一条生命,只不过却不是以普通人的方式度过,但她却没了后悔重来的机会,我为她惋惜,也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的神志是不是也和这个世界的大部分人相同,我的人生是不是在别人眼里是不是也无法理解?
呆子,呆子,我这么称呼眼前的女人,也这么称呼自己。
好了,回到今天的日子来,晚上做了个火锅,东西简单,但是气氛很好,为了能吃的坦然自在,我一开始是想在卧室里吃的,就是不想和时常进出的室友有什么没必要的交流,不过后来考虑火锅儿那么大,我实在无法忍受衣服被子上充斥着异味儿,于是还是在客厅吃吧,后来也确实证明我这么做的是对的,因为火锅升腾起的巨大蒸汽充满了整个客厅,到最后我不得不打开房间的门来散散蒸汽。这要是在卧室里,那简直不敢想。到处乱窜的水汽极大可能的会给我的相机和琴带来损害。
火锅不错,主要是汤底好,鸡汤底子,不辣,我也没蘸酱料吃,就这么吃原味就已经很好了,那个白色粉鱼丸味道的丸子我很喜欢,上两张图。还剩下一半的丸子和一大半的生菜没吃,明天看着再来一顿。

最后修改:2022 年 04 月 28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