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不知道该怎么开始,因为现在的想法和我的标题一样都挺矛盾的。就在刚刚,我刷了十几分钟的抖音视频,放下手机后突然会有种强烈的陌生感,感觉这个世界上其他人的生活方式和我好像有着巨大不同,我生活的这几十年里,仿佛始终没走出小时候生活的村子,这大概是因为互联网让我看到了网络上其他人形形色色的生活,我不嫉妒别人,我只是很疑惑,为什么网上看到的和我从小到大经历的完全不一样?与今日无重要的事发生,就简单记录一下此时的想法吧。
在在短视频还没兴起的时代,那个时候QQ之类的聊天工具让我们借助互联网方便快捷认识天南海北的人,只是那时候还有所保留,想认识了解一个陌生人,首先需要运气让你能碰到他/她,然后,还要看对方愿不愿意让你了解,两个人可能要经过一段很漫长的时间,用经常聊天、互踩空间等一系列方式方法,互相熟络起来。就算这样,虽然可能都带着面具,但绝对不会像现在一样给心带上伪装。大家相隔千万里,好像都是同一种人,吃的或许不一样,但都会有同样的琐事和烦恼,不会觉得自己有多富,也不会觉得有多穷。只要认识了,聊得来,无论性别(我曾和一个喜欢玩穿越火线的男性朋友一直保持友好的联络,因为他买不起火麒麟,而我恰好抽到过一把,所以他经常借我的号玩,而且我们经常讨论游戏中的事。)哪怕用虚假的身份,但都一直联系很久很久,且对方不可替代,直到某天有一方生活中全是柴米油盐,互联网上的他/她也就慢慢消失,彻底失去联系。
我写下这个不是代表我一个只会复古回忆的老木头,而是我经历过那个时代,对比现在,惊讶的发现现在世界加速到认识一个人只需要打开手机某款软件,不用你有任何操作,系统会自动把一个陌生人推到你眼前,他/她的样子、生活、甚至点个关注就可以联络道对方,只是一切都太快了,再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麻烦”,所以任何人仿佛都随时可以被替代。
嗨,写到这个我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表达什么观点。很想详细聊聊,但又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想起在我的博客主页一直有一个【<<往事】按钮,那个菜单下一篇文章也没有,我当初建立那个栏目的目的也是为了把以前的东西重新搬到属于自己的一片互联网房子里,想写清楚很难很难,也可能是我文笔不好,思想不深,失去了剖析绝对自己大脑的能力吧。
就写到这儿。

最后修改:2022 年 04 月 15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