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我残忍的杀死了一只老鼠,鲜红的血顺着呼吸从它的嘴里一股一股的吐出来,在厨房地板上画了一幅叫死亡的画。
前不久接连抓到四五只老鼠以后,我决定不再买粘鼠板了,因为我觉得每天在我房间天花板上叽叽喳喳的那一家应该全部落网,就算现在还能听到老鼠的声音,我依然安慰自己那是还未成年的小鼠而已,它会知道怕的,它会离开这里的。
但情况却一天天的糟糕起来,仿佛是为了报复我,平日里虽然有老鼠触出没但还算干净整洁无异味的的厨房,居然有了浓重的鼠尿臭味,简直无法在里面做饭。我一直很纳闷柜子已经被我全部清理了一遍,没什么老鼠可以吃的东西了,他们是怎么还能继续留在这里,好像越来越多越长越大?
我每天都在努力地擦拭柜面,希望这股令人作呕的味道赶快消失。但柜子里经常传出老鼠吱吱叫的声音,有时候突然开灯走进厨房,还能看到那一抹老鼠飞逃进角落的灰影。我无法忍受这帮畜生这么猖狂,也无法忍受做饭用的厨房里会有一群恶心的老鼠逛街聊天,就在前几天的某天下午,我立刻冲进义乌小商品市场,再次买了四张粘老鼠板,粘上爆米花,布置在老鼠常出没的一处地方。
情况没有改善,臭味依然浓烈,粘鼠板上有几双小脚印,但那双脚印的主人没有贪吃前面的爆米花,让它溜了!我会耐心的等,因为前几只老鼠全部是在这个地方抓到的,这帮畜生死性不改。
本来我还也可以一直等下去,直到昨晚去卫生间洗澡,我赫然发现一项干净的洗澡间,居然在边角处对着一堆老鼠屎,一时间我还以为我看错了,简直无法相信! 蹲下来看清楚那一条条令人作呕的东西后,我差点气疯在洗澡间,强忍着恶心用水把那堆东西冲进下水口,然后狠狠的盖上地漏,我在考虑购买一条蛇来杀光这帮老鼠!不是蛇抓老鼠有效,而是我真心的渴望那群害虫在死亡前饱尝死亡的恐惧。
我在卫生间的也布置了一张,在厨房的洗菜池下方的柜子里也布置了一张,总共用了三张,总会抓到的,就算抓不到,也会让这帮老鼠不能像以前那么猖狂。
上天仿佛听到了我的心愿,今天一大早,我就被厨房里尖锐的吱吱惨叫惊醒,我躺在床上仔细听了几遍,确实是从厨房里发出的声音,立刻掀开被子打开房门走进厨房。
好!好!!!抓到一只!!!好大的一只!!!我看到那团黑黑的东西在粘鼠板上挣扎,只剩一条尾巴还留在板上几乎要逃跑时,我立刻冲过去把两面板对折起来,用脚牢牢地踩住它的尾巴。那只老鼠发出的惨叫更大了,看到我进来的那一刻它就更加疯狂地想逃跑,现在被我踩住,居然猛地扭头张嘴就咬盖住自己的纸板,我也被它的反击吓了一跳,如果被它咬一口后果将不堪设想,我用脚用力的踩着,想让它窒息,但显然行不通,因为它的大半个身体已经脱离粘鼠板,最多剩下一条尾巴和一条腿。我急中生智,用脚挤压着粘鼠板,借助墙的阻力试图让这只老鼠身体尽可能的回到粘鼠板里,不行的话让它在墙与板之间扭曲窒息也行。这么做似乎有效,我用力的用脚挤着,那老鼠也被我挤成一团不发出声音了,我又照着可能是它头部的位置狠狠踩了两脚,确认无动静后,开开心心回到房间拿上毛巾挤上牙膏刷牙。
当窝洗好脸刷好牙走出卫生间后,惊讶的发现刚刚还呗挤在一团发不出声音的老鼠现在居然立起身子在尽力的让尾巴脱离粘鼠板!一时间,被这只畜生戏弄的懊恼,被欺骗的愤怒瞬间让我的血液冲上大脑,我三两步走了进去,那只老鼠也立起尖牙利爪准备反击,我这次没有丝毫的害怕和恶心,直接抬起脚对着那只老鼠的脑袋狠狠的踩了下去!
能听到嗑吧嗑吧骨头碎的声音,那只老鼠还在叫,我想抬起脚,却发现拖鞋底被老鼠身上的胶粘住了,我再次抬起脚在空中顿了顿,那只老鼠才掉了下去。
它的一直眼睛已经爆出眼眶提溜在哪里,像是一颗什么的植物的种子,嘴巴里一直在冒血,随着它粗重的喘息声,那血被它吐出来又吸进去,旁边的柜子里传来另一只老鼠的声音,我无法找到另一只在哪儿,我希望它能看到它的同伴现在是什么结局。
应该是活不了了吧,我这么想,蹲下来观察这只老鼠死前的样子,看到那副嘴脸我突然很是恶心,再也没有刚刚杀戮时的快感。小小的老鼠从古至今应该一直都构不成对人类的威胁(鼠疫除外,我单指动物层级关系)但我为什么在基因深处会对老鼠这帮厌恶呢?它就这么一直喘着气,却不死,我抬脚假装踩它测试一下它的反应,令我惊讶的是它的生命力竟如此顽强,顽强到还试图直起身子张开嘴巴对我发出警告。我已不想再踩这令我恶心的东西了,只想找打火机让它尝尝什么是痛苦。找了一圈没发现,只好拿着口罩回到厨房,盖在它的脑袋上。它仿佛也感觉到这是它此生最后的时光,轻如羽毛的口罩仿佛是千斤的墓土,让它边叫边挣扎。我再也没有犹豫,对着它的脑袋,狠狠的踩了下去。
彻底碎了,头骨凹下去一块。这只在老鼠界应该算的上膘肥体壮的畜生,抽搐着,伸长它那一层黑毛下的白肚子,吞下了它猖狂无知的恶果。
痛快!虽然整片写下来我都有些反胃,但却发自肺腑的痛快!杀鼠杀鼠,我在想下一只落网的,可就没这么容易就死掉了,

最后修改:2022 年 04 月 11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