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很有意思的梦,梦里我可能在屠龙,还有一些展翅高飞的场景,现在这个时候我不敢确定是否与以前的梦境弄混,只知道早上醒来的时候好希望今天是休息日,我可以倒头再睡接回梦境。
三姑昨晚给我发的微信消息我没看到,那时候我早已睡着,打开她发的一张图片,是我房子发的用电账户号,我也大概能猜出她的语音会是什么内容。简单的来说就是通知我以后我家的电费她不会再交了,自从奶奶去世后她已经帮我交到了现在,以后我要自己承担。我猜昨晚她能发出这个语音的背后,大概和三姑夫有关,或许他们两口子又讨论了妈妈和大姑之间的矛盾,下定决心不再让我继续“吸血”。
我不是贪图便宜的小人,在县城读高中的三年里,我几乎不去同在县城开药方的三姑家,倒不是和她有仇,只是我觉得作为农村小孩的我,不需要也不愿意去城里姑姑家去吃上“我没吃过的东西”(这句话出自少年时的我去三姑吃饭,三姑夫拿零食给我时说了一局“吃吧,别客气,你没吃过的。”),所以这些电费我更不会存心要占他们便宜。我在近两年也试着交过几次电费,但是因为重建房子电费账户有些弄不清楚,村东头和村西头两处宅子不知道交哪个好了,交过两次但是好像没用,余额显示不对,我也就没再管。再自从奶奶去世后,就爷爷一个人在家,他一个老头能用多少电,我相信三姑也交不了多少电费,她交电费更多的可能是为了给爷爷交,今天突然对我提这个话题,我想,这和前段时间闹得整个家族鸡犬不宁的妈妈和大姑吵架有必然联系。我心里挺难受的,不是关于钱,是我和姑姑的关系又要远了。
我把我缴费的记录截图发给三姑,为此我还特意下载了翼支付这个软件,然后和她解释我缴费的经过以及为什么之后没交的原因,又给她转了1000块,权当这几年的电费了。我语气很轻松,甚至这件事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姑姑隔了一段时间回我了,也把钱退了回来,我们互相说了一些要多注意疫情的客套话,草草结束。
钱非常重要,我发自肺腑的觉得生活在这个时代是一件很累的事,因为所有的东西好像都离不开钱。亲戚之间会因为钱而或巴结或看不起,恋人之间会因为钱而争论到底谁不在乎谁,包括亲人之间,没了钱的维系,也就没那么多好言语。没有钱就没了一切,但有了钱不代表拥有一切,时代已经变了,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时光,大家都活得像是人,而不是钱的奴隶,心甘情愿为钱去呐喊,去头破血流的奴隶。
再说说一些有意思的事,下午在车间打扫卫生抓到一只斑鸠(也可能是鸽子),它已经奄奄一息,虽然能飞的起来,但再也飞不高了,我很轻松的就抓住了它,然后放生到了一片有草丛的地方。我也不由得想起《进击的巨人》这部漫画,鸟代表着自由,我希望它能缓过来,找到食物恢复体力,重回属于它的蓝天。
微信图片_20220407201059.jpg
下班去车棚骑车,车把上别了一张名片,我拿起一看是一张驾校的招生广告,现在俄乌打仗油价上涨,连着学车学费都要高出一截,塞下这张名片的人一定是没办法了吧,才会跑到一家地处偏僻的公司的电车车棚里到处赛名片,哈哈,不过名片上的广告倒十分的有意思,说着会让我快乐学车轻松拿证,科目一至科目四可帮助通过,文盲半文盲都可包过,广告语写的很打动人,只不过我能骑电车上班是因为我不会开车的原因吗?那是因为我没钱买车!哈哈哈哈哈
微信图片_20220407201051.jpg
下午下班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路边竖着一块硕大的牌子,红底黄字醒目的写着“公告 此处非固定点位,严谨乱扔垃圾,违者处于罚款200至1000元”,可牌子下依然摆着几袋垃圾,周围还有清扫过的痕迹,应该是每天都会有新的垃圾扔这里。我拍下照片时忍不住哈哈笑起来,这些人可真是有趣,明目张胆的违反“规定”,不怕可能会有的惩罚,我行我素的继续在不能扔垃圾的地方继续扔垃圾,这除了和素质低有关以外,还有些讽刺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20407201043.jpg
晚上回宿舍下饺子吃,昨天买的一桶米酒在冰箱里也冰的差不多了,还没喝过这儿的米酒呢,正好配上饺子试试。
微信图片_20220407201024.jpg
微信图片_20220407201033.jpg
这酒的颜色非常漂亮,亮晶晶的,和熬到火候的米粥很像,喝一口很诧异,居然是酸甜口的,微微带着点酒味儿,这半碗喝完都没什么感觉。剩下一口实在喝不下去太腻了,而且酒精度太低根本打不到想睡的效果,于是决定吧锅碗刷好,炸上六七根香肠待会做下酒菜,锅碗瓢盆刷好整理好安心洗个澡,然后美美的喝酒吃炸香肠,喝的困的直接睡觉。脱完洗衣去卫生间洗澡,蹲下来洗头一晃眼看到自己的脚趾怎么黑了一大块,但是就是一惊,心想坏了,这该不是什么病吧?也就呆了两秒立刻反应过来这可能白天打扫卫生时鞋子里进了水,把那双黑袜子的颜色泡到脚上而已!自嘲的笑了笑,想不到以前看的段子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和段子只差一步去医院诊断了,哈哈哈。
微信图片_20220407201010.jpg
洗完澡去拿酒吃香肠,拿那瓶劲酒的时候,张玲的那张面孔浮现在我眼前,脑海中回忆起那天和她举杯共饮的画面。
我倒真希望我今晚能像那天一样,在梦里也是醉的。
干杯,晚安。
微信图片_20220407210740.jpg

最后修改:2022 年 04 月 07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