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的疫情风波一时半会儿平静不了了,三天前京东购入的键盘鼠标至今也没发货,十天前给爷爷买的面条现在还停在廊坊,上海市离我最近,波及的也最深,公司专门下文件不允许加班,加上车间停产,工资整个的降了一个层次,据说还要裁掉一部分人。这让我不禁庆幸当初没有在县城购房而是选择了自建,未来到底如何谁都无法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疫情要伴随我们好几年甚至更长时间,背着房贷生活必然要牺牲一些生活质量,人生过得很快,为了一个名头根本不值得。
这几天很乱,整个人无法集中注意力,昨晚因为一些事让我意识到了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早就存在的问题我却不想去改变,非要等危机到来才能有所意识,真是不应该。
昨晚的夜班也没睡好,一个人在公司值班虽说没什么事,但却没地方可以踏踏实实睡上一觉,电柜太吵,躺在地上很冷,半睡半醒迷糊到了凌晨五点多,起来回到椅子上趴着睡到七点半,白班的人接班我还懵懵的睡意未散。
下班回来洗澡吃饺子,下午忍住没睡,收拾了房间,我的那口煎饼档怎么也找不到了,那么大的物件说没了就没了,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到底忘在哪儿了。
晚上重新做了红薯稀饭,这次买了新的铁勺子,和面好用多了,稀饭比上次做的要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些糊底,不过不严重可以接受,我还挺喜欢那股子糊味儿。
晚饭
最近晚饭吃的都很简单,稀饭馍馍咸菜,倒不是为了节省,一来是想减肥,去年体检尿酸高,据说是嘌呤出了问题,那就少吃肉吧。二就是想过过以前小时候在老家过得那日子,简单,农村日子,过着踏实。
其他没什么值得写的了,明天再写。

最后修改:2022 年 04 月 06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