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想过此生我会和C语音有什么关系,博客用不到,工作用不到,最多牵扯到一点CAD,而且C语言在我印象中一直是特别古老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以前盗版软甲横行,各种破解补丁满天飞,那时候网络环境没有现在这般好,很多补丁都是带着面具的病毒,所以很多破解器的制作者都会在声明中注上:此软件使用C语言编写,杀毒软件会误报。这是我最早认识的C语言。直到现在,我虽然对计算机编程一窍不通,但是也大致知道很多编程语言,什么C++,Java,甚至什么数据库PHP等等,很感兴趣,但完全不了解,知道这几天接触到了单片机,需要用到C语言来编程的一个东西,我才觉得有学习C语言的必要,看了网上能找到的资料,还是觉得有本书更实在一下,京东上选了一本,好在京东快递发货神速,预计明天就能收到,正好我买的尤克里里挂带也到了无锡,前天买的单片机学习板也今天通过顺丰发货了,所以我估计明天我应该能收到我需要的全部东西。很期待。
中午去吃饭时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就是说现在学单片机包括C语言还来不来得及,这些东西看网上的反应都很难精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我这个年纪了,是不是太晚了,其实再仔细想一下,如果现在不改变,不学点东西,我过了几年以后还是现在这一副好赖难活的样子,到那个时候会更来不及,还有就是就算我现在不学单片机C语音,我除了我现在会的东西,上班下班之余,我还能干点别的什么吗?打打游戏?看看视频?不不不,那不是我想要的了,所以来得及,不算晚,我知道我现在这么想只是不断地安慰自己,我是个意志薄弱的人,优柔寡断,想坚持坐好一件事很困难,就需要自己不停的给自己信心和理由,或者压力,才能做好某件事,而经历了那么多事失败的我,已经不想再有任何后悔的事了。
从未有过像现在这么渴望改变的时候,几年前奶奶的死和妈妈与二姨之间的矛盾从某些方面上确实改变了我一些,心理上和思想上,但远远不够,我还是一个懦弱的人,现在,或许是时间,来自年龄的压力,迫使我再次去改变自己,做一次赌博,我渴望蜕变。
在交流群里我看到好多大三大二的学生也在群里,从他们的交谈中可以看的出来他们大多来自名校,在羡慕的同时,也有一丝激动,是啊,我是个学渣,考不上好的大学,没有早早的接触到单片机和C语言,但是我现在有很多社会经验,知道很多学校里没有的东西,我是比他们晚了四五年才了解单片机,甚至他们在重点大学的优秀师资资源下比我学的好学的快。但,但是我的劣势恰恰也是我的优势,我有强烈的渴望来学会,有强烈的需求,甚至我已经杜绝自己再碰英雄联盟之类的网络游戏,我可以全身心,更让人激动的是,作为一个专科出身的我,可以在几乎想等的平台去和国家重点大学出来的人才去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竞争,学到一定时间就可以分出个谁优谁劣,确实很让人重燃斗志,有对比才有落差,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还有一点值得说的是,我查阅了关于C语言的历史,看到B语言C语言C++等等的的编程语言,最早都是来自美国人,甚至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产生了很多优秀的编程语言,确实让我既震惊的同时可十分理解,仿佛心里默认了欧美国家的科学技术比我们中国先进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真想知道如果我们没有文化大革命,没有清朝的那段黑暗历史,我们如果没有八年抗战十四年内战,我们的国家是不是比欧美先进的多,毕竟从古时候起,我们就有四大发明,改变了世界。不过这些只是瞎想而已。历史不会重来,就算重来也会有很多变数,很多我们现在了解的名人可能不出出生,现世不曾存在人可能会改变世界。
加油。可以塑造未来的世间不多了。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