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九点半,隔壁邻居的大人正在给孩子念英雄和魔王的故事,我听的津津有味,不在心情烦躁和反感,甚至还提他们感谢了上帝,给他们安排了我这么一个安静的邻居。

我在设置百度的熊掌号时,被卡在了最后一步,验证网站。这需要上传一个验证文件到我网站服务器的根目录,需要使用FTP上传方式,回想我的FTP账号密码时,我这才发现建站之初所设置的账号和密码早已经忘的干干净净,根本登陆不了FTP。查了一下,原来以前安装wordpress时是一键傻瓜式操作,心里那属于处女座的“洁癖”毛病隐隐发作起来,总觉得利用别人的傻瓜式安装有些不安全,想重新安装吧,但是又怕回头安装不回来了,纠结之余还是放弃了,找了一些教程,勉强通过反推的办法找回了账号密码,顺利的登陆了FTP,也成功的验证了网站。
本来还想继续用电脑写一篇日记再躺下的,但用键盘打字太慢,写完就要很晚了,干脆用手机写吧。
今天下午更新完博客,敲了一会儿字有些累,我不想玩手机,忽然想起了尤克里里,打开琴包,那个熟悉的漂亮的琴身又出现在我眼前,拿起来还是那么轻,就像一件艺术品,和三年前完全没有变化,我拿起来试弹了一下,手指僵硬的很,怎么拿都不自在,照着书上的教程持琴姿势怎么也拿不住这琴,想了一下,看来我需要一个背带,去视频网站搜了一下有关背带的资料,上淘宝恰好看到了一款恩雅官方的背带,和我的琴正好同一个品牌,我挺喜欢,买了下来。
在逛恩雅尤克里里旗舰店时,我发现没有我这把琴的型号了,我又全网搜了一下,惊讶的发现我的这把KADKUC已经几乎绝版了,很少店卖这把琴,再看这琴,心情就有些不同了。这琴默默的跟着我好几年,我需要她的时候就拿出来弹弹摸摸看看不需要的时候她就安静的躺在琴包里,仿佛岁月赋予了她人性,那么温柔,那么安静。
真的,只要尽量远离电脑游戏,远离网络,真的能发现身边已经忽略很久的事物,也能找回消失很久的那种最能打动人心的感触。
现在我在听着邓紫棋的歌曲《泡沫》,唱到高潮时那一句“全都是泡沫。”差点让我眼泪迸出来,居然如此好听,那声音唱到了心里,让我剧烈的想起了某个人。心里五味杂陈,关于自己,关于对于今后安静的看书写文章弹琴画画的真切打算和希望,哦,对了,还有听歌。
我希望我能成为逃离越发发达的互联网的人之一。
晚安。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