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还没亮,闹钟还没响,我就突然醒了,只听到外面雪花簌簌的声音。我都不用看,外面的世界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是银装素裹,一片雪白。啊,下雪了,终于下雪了,想到这儿,被窝也突然更暖和了。

我按亮手表看了一下时间,还没有到6:00,真想再懒会床,可能是昨天和爸爸说了很多关于明年的打算,压力很大导致了我昨天没有休息好吧。头昏昏沉沉的,想请假今天休息一天。两个小人在我的脑海里疯狂打架。一个说从来都没有因为懒床而请假,今天请假一次又何妨?另一个又说马上就快过年了,坚持这么久按时起床的,为什么因为今天冷而坚持不下去了呢?想想也是,虽然心里面1万个不愿意,但还是本能驱使着我,钻出被窝,穿上保暖服,穿上外套,穿上秋裤,穿上裤子,啊,好多了。人也不那么困了,离开被窝渐渐的适应了外面的温度,其实也没什么,哈哈。
穿好衣服我赶紧打开门往外面一看,虽然天空中飘着雪花,但没我想象的那么大。地面上根本就没有积雪,这让我大失所望,院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我这一户亮着灯,很冷很冷。其实昨天下班的时候,看着那铅色的天空,我就应该想到今天会有雪的。刷刷牙,洗洗脸,坐下喝一杯茶,就到6:30了,出发去吃早餐。公交车比往常早了几分钟,我跑了几步路才刚刚赶上。车子里满满的学生,他们也都起的很早,当年我还是个少年的时候,我也像他们一样,十年寒窗起得早睡得晚,那个时候也没觉得有多辛苦,也从来没想过因为天气冷了不去读书。现在长大了,成年了,本应该更能吃苦的,但恰恰却和想象的相反,现在反而受不了寒冷和风吹日晒,人真是越活越矫情。
想着昨天下午下班前剩下的那一个要修复的零件,我就头大,脑子里不断地想着修复零件的步骤,早上过来修了一下,很快就搞定了,有一点瑕疵,也被这几天很热心的张师傅给帮忙搞好了。他这段日子突然对我异常的热心,可能是因为我和他能聊得来吧。下午毛刀那边送了一个活儿,也是他帮助我修复的。快过年了,马上就要离职不做了,突然发现其实他蛮好的。本计划着要请他吃一顿饭,但实在是不知道哪一个饭店好,而且就两三个人吧,酒桌上有一点尴尬,我想着买几包好点的香烟,过年走的时候扔给他几包,也算是一直以来他对我帮助的答谢吧。
昨天爸爸和我说的那些,确实让我很是头疼,明年盖房子要花这么多钱,我得想办法凑齐啊。一想到明年又要负债出来工作。还要把女朋友的事给搞定,我还想买那辆自行车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今年上着长白8小时的班,我都感觉到我没什么精力没什么时间。要是明年顶这么大压力去工作,真不敢想象我到最后又会得到什么。计划明年骑自行车去送外卖兼职的,但我预感效果可能不是很好。想靠着写小说赚钱吧,也很困难。手机手机戒不掉,别的事吧又做不好,我操,我想说我是个废物的,但是又不能让自己泄气,真tmd为难啊。本来还挺渴望回家的,一想到回家还有这么多事儿,还花这么多钱,我就不怎么想回家了,或许明年我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可能会更恋家一点吧。不过嘛,对比我表哥家的,我们家的情况还算是蛮好的,至少只要坚持过了这艰难的几年,生活应该会慢慢好起来的。虽然我对未来没有什么自信,也不知道到底情况会不会像我想象的那么发展。但是应该会好起来吧。人总要有一点希望了。没有了希望,没有了动力,那该怎么继续往前走呢?我现在还年轻,不能太堕落。我也不信哪个神会保佑我。我只是给明年的自己,送一个美好的祝福,希望明年工作能顺顺利利的,一切都能够顺顺利利的吧。
这几年有所得到,有所收获,无论是物质收获,还是一些其他的,都有一些,但是细想下来,我也有很多原本拥有的东西,也因为这些收获而失去了,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有得必有失。不指望明年我能完全脱胎换骨,但愿有所改变,加油。
吃着美味的卷馍,我心里十分的快乐。简直太好吃了,哎,一想到世界上有这么多好吃的美食,不能不奋斗啊,不能不努力啊,否则我将少体验多少快乐呀。吃好吃的东西的时候真的是太快乐了。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战,come on。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