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正在想着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准备记录下来。没走多远,我就遇到了上几天遇到的那个女人。她还是一如往常的那么走着,这让我想起了早上看的一个视频,一个智力不正常的中年男人。十分开心的接过别人递过来的馒头。神情中充满了幸福和感激,咬了一口,对着镜头笑了笑,让人看着很不是滋味儿。那一瞬间,我脑海中早就构思了好几遍的小说又浮现出来。

难道只有我注意到了这些可怜人吗?如果真的能写一部小说,让社会关注到这些智力不正常的人,那该多好。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说到这里,想起来昨晚想写日记,但是又没什么可写的。早上上班的时候我仔细想了想,其实每天发生的事都很多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只是我少了观察生活的眼睛。互联网手机之类的越发达,人就很难再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由这些细节而产生的感悟也愈加稀少。我也有很多次想把手机这个东西给戒掉,但是一直都没有成功,究其原因,并不是手机能给我带来什么,而是怕离开手机,我会失去什么。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靠着手机通讯,看着手机感知外界,就像蜗牛的两只触角,没有这两只触角确实可以生活,但是蜗牛不想孤单,所以只能伸出去。
今天工作上出了一点失误,和主任在争论的时候,我居然口齿不清,说了半天也没有完全表达出自己想说的意思。其实无论什么事物,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只是对自己的这种表达能力感到诧异。明明是件很小的事,为什么就表达不清楚呢?我试着慢慢走路,慢慢说话,慢慢表达,慢慢的做事情。把所有事都做得一丝不苟。但尝试了很多次,都以失败而告终。一个人从小到大养成的本性,养成的习惯,到了后天真的很难改变。
快到年底了,工作就要结束了,想起这一年确实收到了同事很多的帮助,我想请同事吃一次饭。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年前就这么点时间,就算真的请了,去哪里吃?该叫上谁去吃,又是个问题。我就觉得很多事在其他人看来,可能都不算什么问题。要么做,要么不做,别人可能都有一个很明确的分界线。做事应该都很果断吧,不像我似的,犹犹豫豫,拖拖拉拉的。
天晴了起来,中午出了一会太阳,虽然很快就被乌云给盖上了,但总算是露了一次头。如果不上班的话,连续的阴天倒没什么。但早上要起这么早,要去吃饭了,下午再步行回去,确实不希望每天都是阴天,阴冷阴冷的很不舒服。
我又把车票改签成了,从宿州到徐州。希望能在放假前顺利的把车票候补到。不然今天回去可能真是个麻烦。嗯,今晚就尝试着先把小说写一下吧。我不想把什么事都拖到明年。而且那辆捷安特的自行车,我已经在心里确定一定要买。对比其他物件,自行车虽然说可有可无,但买来也不算浪费吧,也是个大物件儿,便宜也不行,唉,这么说虽然说是在自我安慰,但确实是这么个道理啊。
如果以前经常吃那家淮南牛肉汤店,看看他们门口,挂着一个硕大的黑色牛头,还有两大扇牛肉。当时看到只是诧异,这个牛头为什么会这么大。也没感觉到恐惧,走几步,我想到自己的反应的时候,就在思考,我当时为什么会觉得牛肉汤门口挂着一个大牛头,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呢。如果那挂的是一个人头,我应该是什么反应呢?都是有血有肉的。都是生命。把牛头从牛脖子上砍下来,也会喷血,牛也会死亡,同样人也是,可能因为我是人吧,所以看到牛头不会有什么感觉,生命是善良的,也是残忍的。
路上肚子咕咕叫,买了两个卷馍,走在路上我就大口的吃了起来,卧槽,太好吃了!明天还要买!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