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开门,室外的温度居然和室内的差不多,我看了一下手机天气,果然最高温度居然有18度之高。今年还真是一个暖冬啊。就是不知道今年的夏天会不会也会很热。

照例6:30左右就出发去吃饭。天气预报说有雨,所以说我带了一把伞。因为比平时晚了几分钟去,所以吃完早餐以后,公交车差点没赶上。我狂跑了一段路,才恰好赶上。上了车居然满满的一车人。几乎把座位坐满了,只留下几个橙色的,老年人专属的座位,本来我不想做的,有些不好意思。但站着吧,显得很显眼。于是跌跌撞撞地往座位上靠去,还把一个小朋友的早餐包子给碰到地上了。我连说几句对不起,帮他捡起来。那个小朋友也蛮有礼貌的,也没有生气,居然接过来继续吃了。这让我很是尴尬。
时间过得飞快,早上来上班,下午下班的时候都没感觉到一天就结束了。
脑子里心心念念的还是那辆车。昨晚上我注册一个美团外卖的骑手,打算以后真的买车的话,我就用这辆自行车送外卖,把钱赚回来。临睡前我还觉得自己不一定能坚持下来,所以对买车这件事还是很犹豫的。
不过今天又去看了那辆车,那个亮黑色的配色我实在是太喜欢了。嗯,价钱高就价钱高吧。百分之八九十我要买下那辆车。虽然我现在连看都没有看到,不过心里还是很兴奋,年前就这几天,如果抢到火车票的话,我在临回家的前一天,会路过那家车店,去试试车怎么样。然后年后回来看工作的情况,以及要不要搬家,如果一切都稳定下来的话,这辆车我一定要买。我总有一种奇怪的预感,我觉得买了这辆车之后,它有可能会给我带来很多好运,以及一些特别良好的变化。我甚至都能想象到,把它买回家之后,我每天细心擦拭,每天细心保养的样子,简直太过瘾了。
现在每天早上坐公交车来上班,傍晚下班的时候是步行回去。走路需要很长时间,这段时间可以用来写日记。感觉还真的蛮不错的。一开始还没有习惯对着手机自言自语,用语音转成文字的方式把这些写下来。但是这几天下来也越来越习惯了。这种方式不但快速而且准确。用不着没写几句就要停下来思考要不要写。嗯,不过我觉得,我还是选择性的写了。没有把每天真实的情况,真实的事,以及真实的想法,全部都一一记录。一方面是因为某些事实在难以启齿。第二个嘛,还可能是因为写日记才刚刚开始,以后这种情况或许会有所改变。每天发生的事比较多,自己再选择性的去记录。能写的当然就很少了,所以日记嘛,长长短短的也就没那么重要了。今天在走路的时候我还在想,如果每天记录的事,都不是当年真实发生的全部的事,那么等我以后再翻看这些日记的时候,会不会忘记那些没有记录在案的事?以后会把当时自己一时冲动的情绪的话,当成是真的呢。
昨天在回去的路上,我看到了那个一直穿风衣的大叔,今天在路上又看到了那一个一直呆呆的走着路的女人。她穿了一件裙摆很长的外衣。看起来很单薄,也可能是因为今天比较暖和吧。后背啊,大腿啊,全都是灰尘,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以前经常看到过她,今天又是走路,所以我走在她前面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她几眼。她也发现我在看她,停下来拍了拍手,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看她的样子不像是一直疯疯癫癫的人。也没有疯言疯语捡垃圾,或者是其他一些傻事。如果她坐在那儿,就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应该是受了某些刺激吧。
也不只是她,我在这一片地区,看到了好多“傻子”,我也曾想过以后在我的小说里面,专门刻画这些人。他们脑海中的世界或许和我们完全不同。不过应该不是一无所有,一片空白,不然又是什么在支撑着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重复某些事呢?
我今天遇到的这个女人,每次看她总是一个人,孤独的沿着马路走直线。很是同情这些人,也庆幸自己不是这种人。不过转念一想,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我不是那种傻子,所以说我也不知道傻子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或许比我丰富得多,比我简单得多,你比我快乐得多。我有很多欲望,房子,车子,钱等等等等。但他们欲望可能只有一种,那就是脚下的路,手中的东西,眼前看到的,就很简单,这样或许也是种幸福吧。如果是那种饿有所食,渴有所饮,困有所居,那可就太好了。
几个月前,我的一个老同学,在群里面说了一句,我真想当一只快乐的狗啊,是啊。人复杂到一定程度,想到的就只有简单,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度过自己的人生。那就会快乐吧。
刚刚经过路口,我要看路,所以说就没有语音输入继续打字,然后手机屏幕上,突然打了两个字:谢谢。我不清楚是什么样的语言能让手机识别出这两个字。或许是风中的精灵,听到我说的那些那番话,偷偷的说的吧。其实复杂一点也没什么。不过那样的话,就需要有人来理解自己。就像一团乱糟糟的麻线,如果有人愿意一点点的去解开,那么再复杂的事,再复杂的人都会变得简单,都会变得快乐。我这么些年一直感觉不到孤单,可能是就是因为我自己理解我自己吧。这是件好事,也是件不好的事。
刚刚看了一下气温,都下午了,居然还有15度。今天晚上要去洗个澡,把身上搞干净点。舒舒服服的睡个觉,等待放假回家。
晚安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