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昨天车子坏了没有修,所以。导致我今天早上坐公交车去上班。平时都是6:40出发的,但是今天因为不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到站,所以6:30就出发了。吃完早餐一看手表,还不到6:50。到站台没几分钟公交车就来了,车里空荡荡的,没几个人,这和我想象中的早高峰去上班人很多,区别很大。

骑车骑惯了,猛的一坐公交车确实有点闷人,感觉自己被装在一个大盒子里,呼吸都不是很顺畅。到离公司挺近的一个站点,才刚刚7:00多一点,我果然来早了。自从有了电动车就很少步行了,突然不行,感觉还蛮好的。血液顺着腿往上面流,暖洋洋的。
刚上班没多久。做精车的师傅就过来找我说话,说他们昨天。杀了一只狗,剥了皮,6个人吃了一半,蛮香的。说的我一阵反胃,但只能笑脸相迎,我很讨厌偷狗的人,特别是这种为了吃狗肉而去偷别人狗的人,很让人看不起。一想到他们要活生生的把那只狗给剥了皮,杀来吃,我就一阵厌恶,但总不能当时就表现在脸上吧,无论心里面怎么厌烦,也不能表现出来,我只是告诉他,我属狗的,我从来也没有吃过狗肉。又用了狗肉不安全这个理由,劝他少吃点狗肉。和他说的时候,我心里还边想。人啊,可真是够虚伪的,为了利益能表面上一套,心里一套,我也是个虚伪的人,甚至这种虚伪是可以大众所认可理解,美其名曰世故圆滑,真是有意思。
下午我在朋友圈里面发了一个动态。因为快到年底了,自行车还经常出问题,这让我一直产生了想买辆比较好的高端的自行车的念头。这念头挥之不去,看了一下网上,好的自行车吧,价格动辄三四千。要说什么都不考虑就买,那是不可能的。脑子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就在朋友圈里面发了一个,说我要提车的动态。果不其然,有很多人认为我要提汽车。因为这我和杨卫聊了一会儿,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婚事这方面的。从他的婚事,又说到了很多。他说我应该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婚事。下功夫去追一个女孩子。后来不知道怎么聊了,又聊到了我和宗妹儿的事儿,他说感觉我和宗妹儿很配,我倒真的希望他的感觉是对的,但是直觉又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脑子里边又希望直觉是错的,真是让人很尴尬。我有点能搞清楚我到底在想什么,无非是单身久了,渴望爱情吧,哈哈。想到这里总忍不住咧开嘴角笑。想想过年回家见面吃饭应该是怎样一副光景。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我也很在乎自己的形象了,很是开心,就像事情真的像我希望的那样,发生了。
和杨卫说了很多。作为好朋友好兄弟,他的很多建议,都是切切实实对我好的,我也明白。嗯,只不过对未来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做。上是让自己变优秀一点,能够吸引别人,还是下功夫,努力的去追一个人。是真不知道哪一个才是有效可行的办法,聊到最后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吧。和杨卫说完,我又找了宗妹说了一会儿。就拿要过年一起吃饭这个话题作为切入点,和她居然一直聊到了下班。谈论了很多。但是感觉,她似乎并没有和我谈恋爱的打算。虽然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但心里还是有一些失落,其实她是一个蛮好的结婚对象,通情达理,人也蛮温柔的,声音也好听。个子嘛,虽然矮了一点,但是很可爱。只不过和我没有可能了。想到这里我居然有一些恼怒,想下年尽量把自己变好,想要靠自己的魅力去吸引别人,但愿如此吧。
回来时路过超市,我没有走进去。因为感觉到了自己这件衣服确实不适合在公共场合出现。去水果店本来想买点香蕉的,犹豫了几秒,挑了一把香蕉。但老板和一个顾客在说着什么,没有给我称,我叹了一口气,把香蕉放在原位就走了。不是买不起,只是想到要花3000多块钱去买辆自行车,心想还是要省点钱吧,以后用钱的地方多着呢。
回来的路上,买了一个卷馍吃,又买了一点橘子,回家搭配一点点心就吃饱了。洗洗脸泡泡脚,我把前天漏气的自行车推了进来。把车把和座椅往下放,把车轱辘往上放着这样可以保护一下外胎,防止被压坏。看着还蛮算新的自行车,心想如果不骑的话,确实有点浪费。对于买新的捷安特自行车,我有点犹豫了。还是需要考虑一下,不过就算买嘛,也是要到市中心的实体店去买,那也是放假的时候了。还有10天的时间可以考虑。买自行车倒是没什么问题。我担心以后找工作了,换工作了或者搬家了,不好处理。挺贵重的一个东西,肯定要好好保护。折腾来折腾去,我怕把车子搞坏了,再说以后回家也不好带回去。本来想买个车留锻炼的,但是一想跑步也可以锻炼呀,以后上班也不用考虑自行车的事,省事很多。今天晚上又因为一些琐事导致到很晚,我才上床休息,本来日记。都不打算写的,想偷一天的懒,但想想还是要坚持。难的是不坚持就算了,还有谅可原,但是其实一这么简单的事,都坚持不了,但确实,让人难以接受。今天就到这里吧,希望明天会更好。
晚安。

最后修改:2021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